close
推薦一部小成本但超級好看的電影!
「彗星來的那一夜」
看名字好像沒什麼,看它的小成本以為或許這又是一部從頭鋪陳到尾,看似寓意深遠卻什麼都說不出個所以然,所要悟的道和馬里亞納海溝一樣深,而那高處不勝寒的稱之為藝術的東西只有導演本人有資格懂;以上,是我對於某些電影的成見。


但對於這部,我真是錯得離譜,第一次在接近昏迷精神渙散的時候看了20分鐘後,決定先去夢周公,於是我在好戲正要開始之前關掉螢幕,抱著「這是一部我看不完的電影」的念頭過了一陣子,直到這幾天朋友又提起:「超好看!妳一定要回去把它看完」
於是昨天一邊啃著雞爪,震驚地把它看完,
「超好看!你一定要看!」我想對全世界這麼說!



以下開始雷



一開始一群朋友的聚會就把主題帶出來,這個晚上是彗星經過地球的夜晚,而歷史上彗星來了就會有大事件發生,(可憐的掃把星啊⋯⋯)於是理所當然地大家也陸陸續續發生了些怪事,有人的手機螢幕裂了,大家的手機都沒有訊號,然後正當話題繼續圍繞在彗星災難時,停電了。


停電後,大家拿出了蠟燭與藍色螢光棒,發現整區都暗了,但兩個街區外卻有一戶人家是亮的,於是有人決定出去一探究竟,順便借電話。


回來的二人帶回了關鍵的物品-箱子,一個乒乓球拍和有所有人的照片,照片後方用紅筆寫了數字,然而有照片卻是當晚拍的,加上不斷地怪聲怪事怪影,整群人陷入恐慌⋯⋯


接下來,他們從車裡拿了書,理解到「薛丁格的貓」與平行時空和他們所在的世界的關聯性,推論出在彗星來的這一夜,所有的平行時空產生了連結,所以才會看到另一組人出現,卻拿著紅色的螢光棒,所以才會有重複的紙條。


如何能確認自己存在的是不是原本的屋子與空間呢?方法就是做記,在大家拿出的照片後面填上自己骰的數字,如此八個人六個數字的排列組合出現同樣數字的機率微乎其微,再加上隨機放入的物品。這裡的情況就製造出一開始發現那個盒子的情況了,也可以得知藉由字跡比對,女主角在任何時空都是寫下數字,也是最快看透一切的人。


在這時候,女主角發現了屋內的人已經不是原本的那群人,也就是大家離開房子後,走到黑暗處就已經隨機被傳送到其他時空,唯一沒變的是沒有離開過房子的人。


這時候可以回到一開始想想,一開始這群人的談話內容是不是就透露出訊息了。演員宣稱自己從頭到尾參與的影集,另一個影集愛好者的女生卻堅稱沒有看過他;而演員以為女生從事的職業卻也和女生的工作沒有關係。雖然玩笑帶過了,但這時候應該就可以推論這些人已經被交換時空了。


這之間的陰謀,爭吵,讓女主角感到心灰意冷,原本單純的朋友聚會卻演變成暴力場面惡言相向,於是她離開了所在的空間,一間一間地看著其他平行時空的結果,大部分的下場都是她原本經歷的那樣,甚至有人被綁起來,直到她看到了那間溫馨的客廳,大家和樂融融聊天,她和男友甜蜜的模樣⋯⋯

最後她決定替代這個幸福的自己,下藥、打昏另一個她之後,女主角也昏迷了,在沙發上醒來的她不知道彗星那一夜結束後怎麼了,而故事收尾在男友在女主角面前接起了「咦?怎麼會是妳打來」的電話,然後一臉驚訝地看著女主角。

想想,每一個小決定都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關鍵,其實平行世界這個理論很有趣,但我喜歡把它看作為未來任何可能性的實體化,而不是同時存在的不同世界。自己過去做的任何決定都成就了現在的自己,而如果要改變,也就要從此時此刻的任何一個想法,或做任何一件事去連結未來的那些可能性。女主角看到的那個令人羨慕的自己比看到別人更顯得難堪,因為現在的自己如果過去做了不同的選擇,也能有這樣人人稱羨的生活。但是她不一樣了,而身邊的人也都回不來了。


如果有平行世界的存在我也很想看看不同世界的自己的可能性,我會喜歡我自己嗎?我會羨慕她嗎?我會想取代她嗎?又或是我會被取代掉呢?
arrow
arrow

    Patrici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