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6199  

唉呀~~~ 比起網路上一堆超厲害極光照,我的極光照.......其實也很不錯啦XDDDD

這次排看極光的時間只有三個晚上,因為想兩邊都玩就只能這樣啦~(Anchorage和Fairbanks)

雖然沒有看到極光跳躍,但至少有看到,已經很感動囉~~~

(畢竟如果人在衰,去一個星期都沒看到也是有可能)

 

看極光的大家一定會看的網站是這個 極光預測網站 

可以看到Fairbanks就在極光帶中間最強的那區,另外也會有當晚極光強度預測,

不過都到了,就算極光預測值是1我也會出去等吧!

 

另外可以看的是這個,即時更新極光直播

這裡看過去是Murphy Dome,可以看

1.雲層厚不厚

2.極光出來沒

在Alaska認識的台灣女生說他們在等極光的時候就是靠著這個網站,因為她帶著媽媽跟阿姨,

三個人就在飯店裡看這個網站等,一看到極光再出門拍照!

 

另外也可以善用各個氣象網站app看氣象氣溫,尤其是看每個小時的氣象,

假如已經烏雲密佈,接下來幾個小時也是Overcast,那就早點回飯店睡覺吧

 

我們第一天晚上就是這麼悲慘...

竟然 下 雪 了 !!!!! 為什麼~~~~~~~

這天我們就是來到了Murphy Dome,因為我們在網站上看到極光曇花一現啊~

雖然一路烏雲密佈,但抱著有可能剛好在上朵雲飄走,下一朵還沒補上的縫隙中看到極光的心態,

我們還是衝Murphy Dome了

DSC05986

 

是不是很多雪,哈哈哈哈哈哈哈(崩潰

DSC05989

 

到了目的地,完全沒人,想必也只有我們兩個傻子才會選在這種天氣還上山吧...... 

DSC05993

其實一路上路況都很好,路很好開不會滑,一直到快到目的地才有些積雪沒清乾淨,

不過這趟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租了四輪傳動的大車,安全的錢不能省啊~

很幸運地今年其實雪不多,所以我們去的時候大部分路段都乾乾淨淨的。

等啊等的~後來來了另一台車,他們大概等了半小時就走了,

我們等到一點多也宣告放棄,回飯店睡覺去吧~

 

話說為了幾夜的漫長等待我也做足了準備,每天晚上從旅館出發前,

先泡好熱奶茶!!!這趟旅行出發前就帶好了煮水壺,保溫瓶還有好多好多鮮奶茶包XDDDD

再來,電腦每天一定要充飽電,晚上等極光無聊可以看事前已經準備好的電影跟影集

哈哈哈~這樣等極光是不是就不無聊了~~~ 

 

第二天我們換了一個地點,到了Nordale Rd

從Fairbanks市區走Chena Hot Springs Rd,走一小段之後就會看到Nordale Rd

滿大的一條路,不會錯過的!

右轉Nodale Rd之後再開一小段,避開會被樹檔到的路段,就可以找路邊空地停下來等囉!

(記得不要開太遠哦,不要過河!)

這天也是早早就到目的地就定位,月亮才剛升起~

DSC06169

 

等極光沒事的時候,先拍拍景,拍拍月亮,順便設定一下相機。

DSC06171

分享一下拍極光的相機設定(簡易的,因為我不是用單眼)

把相機改到手動模式,在設定裡選擇手動對焦,然後設定到:無限遠!

請不要開閃光,第三天遇到一群女生一開始拼命開閃光真的不知道在幹嘛.. 閃光真的閃不到星星或極光所在的距離

不要影響別人好嗎Orz 

白平衡自動,ISO跟快門速度可以讓相機自己決定,拍了幾張之後自己再調整看看

腳架當然也是一定要的!另外我也會設定兩秒倒數,避免按快門的時候晃到相機,影響到照片!

 

等啊等的,終於到一點半左右出現了一條...............

在我們等待到超無奈決定開車晃一下,晃完之後要回到原地點時,

:欸?妳看那條....... 是雲?還是極光???

我:看不太出顏色耶?可是雲...好像不應該這樣一條掛在天上?

於是我們下車試拍一張照,就是那道光啊!!!!!!!!!!

媽!我看到極光了!!!!!

(真的有綠色!!!看不到是你電腦螢幕的問題

DSC06176

 

其實真的很弱,但是我們真的好興奮好興奮

DSC06177

 

 

 

又出來了~ 極光好俏皮呀!我又出來了~ 我又躲起來惹~~~

DSC06183

 

 

DSC06193

 

極光出現了一點變化~

DSC06195

 

哦哦哦哦哦變強一點點了! 我與極光~ 極光與我~

DSC06196

DSC06198

 

 

沒有極光的時候... 星星天空與地面

DSC06201

 

這張是我調曝光時間到20秒拍的!前面幾張都是8秒

只是想看看極光弱成這樣,曝光20秒拍得出什麼美照,結果真的很美耶~

DSC06199

 

天空也很美>/////<

那片光... 是光害?

看的出來雲層也漸漸變厚了

DSC06203

 

這個時候接近我們這一晚的尾聲了

DSC06189

 

最後往回開的路上又停下來拍了一些照!(看看那些討厭的烏雲!!!)

DSC06210

 

 

掰掰了極光~ 要被烏雲吃掉惹~~~

DSC06212

 

最後一晚,我們又換地點了!

這一天來到了Chena Hot Springs Resort

在這裡等極光的好處是,這裡有一間小房間"極光小屋"

裡頭燈全暗,門出去就是一片空地,視線很不錯,而且很多人一起等極光!

天氣很冷很難一直待在室外,所以大家都進進出出的,

極光出現一定不會錯過!

如果無聊也可以在交誼廳打牌,跟其他人聊聊天。

 

這天的天氣很不錯,是這三個晚上裡雲層最少的,但是................

除了星星什麼都沒有啊

DSC06344

 

前一晚的小精靈帶給我們的靈感,哈哈

其實好難寫的說,我想寫AURORA...

DSC06345

 

DSC06347

 

2015... 但是5沒寫完整

DSC06348

 

又失敗

DSC06349

 

隱分身術的我!

DSC06350

 

PAT就是我~

DSC06352

 

 

 

  

等到兩點多真的沒有,只好開回市區的旅館房間睡覺了T___T

三天就只看到了一天極光,不過在極光小屋遇到的人,都說他們前一天沒看到啊哈哈哈哈哈,

夠細心的人才會注意到前一晚的極光!

所以跟完全沒看到極光的其他遊客們比起來,我們算是很幸運了!!!

人生還很長,我們以後一定會看到更厲害的極光是吧

arrow
arrow

    Patricia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